Wednesday, December 03, 2008

客家擂茶

擂茶是客家人的传统.“擂”是客語中「研磨」的意思。
擂茶的主要材料有茶叶、芝麻、花生、米花等等材料。
传统的的擂茶制作法,是先將茶叶放入擂缽中,再以坚硬的树枝作擂棒,慢慢將茶葉擂到成粉末狀,再依序放入白芝麻、黑芝麻、松子、南瓜子、花生等等材料,直到擂至所有材料均细密出油後,再加入开水调勻沖泡,並加入薑汁,就是一碗好喝的擂茶。
好的擂茶,顏色青绿漂亮,喝起來除了具有日本抹茶的清香味外,更有一股浓浓的乾果香,如果加入菜脯等等材料,就可以变成咸擂茶。如果放入红豆、脆圆等等材料,就是甜擂茶。

2 comments:

杨善 said...

诗巫哪儿有得吃?
我还没吃过,改天约一下。
第一次上你的地盘,我会把它连到我的地带。

我的玩乐地图 said...

诗巫应该没有吧。这是我们上次去kuching时吃的。也是我到kuching必吃的东西。还有谢谢你来看看。还有在你的blog上的介绍。

Recent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