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马六甲的街头画家 The painter


拍摄这几照片时,那个画家都没讲话,也没抬头看镜头,就是很专业的,聚精会神的作画,那天,他的作品是batik。最后一张照片,可以看到他腼腆的微笑,但是,也是半个脸颊。
与我们聊天的是店主,说是自己有很多亲戚在诗巫,所以一眼看出我们是诗巫人?!

Posted by Picasa

Friday, November 21, 2008

第一次拍服装秀 Fashion show




在友人的邀请下,第一次拍服装秀。服装秀在诗巫MEDAN MALL举办。
Posted by Picasa

Friday, November 14, 2008

热带雨林里的日本村 The Japanese Village in rainforest, Bukit Tinggi







Posted by Picasa

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走走拍拍马六甲古迹 Melaka- the historical state

这是第二次走在马六甲的街上。拍了许多照片。上此去,因为一到那里就中暑了,所以没什么心情拍照了。于今年7月7日被宣布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所以感觉市政府也很努力在做工。教堂在装修,所以没能拍到内部。走在街上,真的有身处在历史走廊。









Posted by Picasa

跳舞的马六甲人 dancing melaka
















马六甲人爱跳舞的程度,只能用“不明白”(福州话‘没会意’)来形容。星期六晚上,我们在鸡场街Jonker street 逛时,就发现一个大舞台,有许多当地居民,多数是中年人啦,在台的旁边等司仪叫他们的名字,上台献唱。没有比赛在进行,但是有很多人等着轮流上台,台下捧场的观众也不少,但是最神奇的,莫过于在台下前方“伴舞”的人了,他/他们就是那样很随兴的,随着台上的歌声,在下面偏偏起舞。 这样的文化,还真的是第一次见识到!

接着下来,便是在会馆里跳舞的人了,这群人,有别于以上的“娱乐”,而用“健康”来形容比较贴切。鸡场街的会馆,在周末的晚上,不是有这样的舞蹈班,就是有类似咔啦OK的节目。总之,走在鸡场街,深深体会马六甲人的对舞蹈和唱歌的热爱。






Posted by Picasa

KL 的水族馆 Aquaria KLCC

身为马来西亚公民,用RM28.00的入门票,即可进入参观。有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在鱼缸、鱼池里,最令人陶醉莫过于那个隧道,体验海洋生物在你身边、头上游过。没机会潜水,又不懂潜水,这是算一极的享受了。两个人RM56.00,好像有点贵,但确实值得!





Posted by Picasa

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The 'red' Melaka

Melaka town has been listed as a prominent World Heritage Site of UNESCO since 7th July 2008.





Bukit Tinggi Colmar Tropicale




Colmar Tropicale, Bukit Tinggi is a French-themed attraction at Berjaya Hills. It stands 2,600 feet above sea level on 80 acres of natural forestland and it is modelled after the 16th Century Colmar Village in Alsace, France and has retained the authenticity and European feel of its counterpart.



Recent Articles